宝明科技60亿投资分两期进行,拥有“豪华”的客户阵容

2022-07-08 08:55:51
来源:

  【摘要】 宝明科技拟投60亿建锂电池复合铜箔基地 研发费5年增137%进入“豪华”客户群供应链

  JD.COM、小米、比亚迪等知名企业都是宝明科技的重要客户,司在战略布局上更加大胆。

  7月6日晚,宝明科技(00292.SZ)公告称,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建设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1元.5亿元。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宝明科技货币资金已达2.短期贷款37亿元.93亿元,现金不够。

  但宝明科技表示,投资项目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投入,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7年到2021年,宝明科技研发费用在5年内增加了137年.89%的公司还拥有一流的实验研发设备。

  分两期投资60亿

  宝明科技于2020年8月上市,是一家专注于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的企业。

  7月6日晚,宝明科技宣布,为实现公司战略布局和长期规划,实现新能源电池行业布局,计划在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锂电池复合铜箔。

  根据公告,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1元.5亿元;项目二期投资48.5亿元,具体投资进度和金额将根据一期项目的建设、投产和运营情况进行调整。

  新项目由宝明科技控股子公司赣州宝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新材料”)公司成立于2021年9月,宝明科技持有深圳宝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新材料”)90%股权,深圳新材料持有赣州新材料100%股权。

  宝明科技表示,公司投资建设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是基于未来整体发展战略规划,通过有效整合优势资源,扩大业务发展空间,加快战略布局,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同时,宝明科技认为,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的投资建设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带来新的驱动力,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宝明科技货币资金已达2.短期贷款37亿元.93亿元,现金不够。

  然而,宝明科技表示,锂电池复合铜箔生产基地的投资建设,公司投资自己或自筹资金,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宝明科技还特别提醒,二期项目的投资将根据一期项目的情况进行投资和建设。如果一期项目投产后未达到预期或市场发生变化,二期项目的投资将面临调整或终止的风险。

  拥有“豪华”的客户阵容

  2006年,宝明科技成立时主要从事LED背光源业务。

  2007年,宝明科技开始介入触摸屏业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在LED背光源和电容式触摸屏业务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

  目前,宝明科技专业LED电容式触摸屏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深加工,LED背光源和电容式触摸屏是平板电脑、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车载显示器、医疗显示器、工业控制显示器等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客户中,宝明科技拥有的阵容堪称“豪华”,公司已进入京东方、天马、华星光电、华显光电、信利、深超光电、德普特、东山精密、立德通、同兴达,JDI供应链系统等知名企业。

  同时,宝明科技LED小米采用背光源和电容式触摸屏下游平板显示屏,OPPO,vivo,三星等知名品牌的终端智能手机;比亚迪、五菱、奇瑞、长城、长安、恒大新能源、本田、雷诺、现代、宾利等汽车品牌;三星平板电脑系列产品,T-mobile,联想,FUJITSU应用于终端客户。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1年,宝明科技研发费用分别为4151.45万元,6997.34万元,9623.69万元,8356.65万元和9875.91万元,5年增长137.89%。

  宝明科技在LED多年来,背光源和电容式触摸屏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领域得到了深入的培育,设备齐全的研发实验中心已经建成。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114项。

  宝明科技最早在中国引进纳米级V-CUT加工设备配备一流的实验研发设备,可进行光学模拟、热模拟、模流分析等。

  目前,宝明科技已建立信托实验室、质量保证检测实验室和模具检测分析室ROHS测试、高(低)温储存或动作试验、高温高湿储存或动作试验、冷热冲击试验、盐雾试验、振动试验等数十个测试项目,测试能力可满足客户对产品规格和性能要求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