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逾93%,产品量价齐升连续六年业绩双增

2022-07-08 08:54:18
来源:

  【摘要】 广信股份内生驱动业绩连续6年双增 上市7年首笔收购落地助力产业链延伸

  产业链相关公司广信股份(6035999,农药和精细化工中间体产业繁荣持续.SH)收益颇丰。

  业绩预测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信股份有望实现净利润12.2亿元至12.同比增长938亿元.54%至103.0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有望翻倍。

  《长江商业日报》记者注意到,随着行业繁荣,产能相继释放,广信股份在资本经营罕见的情况下,也连续六年实现了净收入的双重增长。从业绩预测上限来看,广信股份将连续六个季度实现净利润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广信股份完成了7年来首次对外并购,公司价格为2.1亿元收购世星药化70%的股权。世星药化并表也为广信上半年的高业绩做出了贡献。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超过93%

  7月6日晚,广信股份披露业绩预测。预计2022年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亿元至12.同比增长938亿元.54%至103.0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6亿元至12.2亿元同比增长1000元.51%至110.89%。

  至于业绩增长,广信表示,报告期内行业繁荣持续,主要产品整体价格保持稳定水平。公司积极推进生产,克服疫情物流效率下降的影响,全力落实相关项目进度,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满足国内外客户个性化需求,积极拓展上下游市场。

  此外,公司收购辽宁世星药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星药化”)70%的股权也为2022年半年的业绩做出了贡献。

  今年3月,广信股份披露了收购计划,该公司以2份收购.以1亿元的价格的股权以1亿元的价格收购,增值率为84.78%。上个月,收购完成了转让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广信上市七年来首次对外并购。

  根据业绩承诺,2022年至2024年世星药化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每年不低于3000万元或3年累计不低于9000万元。2021年,世星药化实现营业收入100元.33亿元.净利润2.74亿元。其中,2021年世星药化的营业收入占广信股份的30%.36%。

  数据显示,世兴药业是中国少数具有香兰素规模生产能力的制造商之一,也属于广信下游产业链公司。对于此次收购,广信表示,公司可以快速进入香兰素行业,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及时把握市场利润机会,进入制药中间产业,实现新区域的战略布局,获得稳定的新利润增长点。

  产品量价格连续六年上涨

  在对外并购的帮助下,广信股份今年上半年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然而,在此之前,广信股份本身也有很强的盈利能力。

  数据显示,广信股份主要从事以光气为原料的农药原药.研发制剂和精细化工中间体.生产销售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具有硝基氯化苯规模生产能力的上市公司之一,是大宗杀菌剂品种多菌灵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是甲基硫菌灵的大型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独立掌握敌草隆合成技术的专业厂家之一.国内同行业出口量和出口创汇率均处于前列。

  《长江商业日报》记者指出,近年来,广信股份的业务扩张主要依靠自建项目的优势。广信股份于2015年4月首次上市,2018年初完成了14亿元的固定增长,与公司一起扩大了生产规模.完善产品结构。

  从整体业绩来看,2015年登陆资本市场后,广信股份上市首年只增收不增利。2016年至2021年,广信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02亿元.23.46亿元.28.47亿元.31.10亿元.34.02亿元.55.同比增长13亿元.33%.56.18%.21.35%.9.25%.9.39%.63.12%;净利润1.82亿元.3.37亿元.4.69亿元.5.06亿元.5.89亿元.14.同比增长399亿元.06%.86.18%.39.09%.7.8%.16.43%.151.28%。

  特别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农药行业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环境下逆势成长,产出口稳步增长。2021年,中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农药产业链韧性提升,农药企业销售利润稳步增长,企业处于全球化工中间体.原药及制剂研究.产.进一步增强了销售的影响力。

  在此背景下,广信新增产能释放,国内外相关产品市场需求强劲.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业链完善带来的议价能力提高,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根据年报,2021年,广信股份核心主营农药实现营业收入33.61亿元同比增长55亿元.51%来自精细化工等收入21%的公司.同比增长775亿元.三八%,两大业务毛利率36%.63%.52.07%分别增加12%.36.30.6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广信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0.同比增长647亿元.39%;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101.9%。

  据此计算,今年第二季度,广信股份净利润为6.51亿元至7.同比增长87%至104亿元.3%。按业绩预测上限计算,广信股份将连续六个季度净利润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