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曼石油受益油服业务景气业绩回暖,主动转型布局海外油服工程

2022-07-15 09:16:40
来源:

  【摘要】 中曼石油上半年净利预增10倍 石油板块高景气单季签10亿订单

  中曼石油业绩高涨,油服行业繁荣程度提高,综合转型战略成果叠加。

  7月13日,综合油服民营供应商中曼石油(603619).SH)披露业绩预测,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为2.00亿元—2.同比增长928亿元.64%—1082.94%。

  由于石油行业的高繁荣,中曼石油的订单量大幅增加。今年第二季度,中曼石油签订了29份合同,总金额约10份.52亿元同比上涨约491元.01%。

  中曼石油作为民营企业,主动寻求转型,实施“走出去”2021年,公司签订了14份海外钻井工程及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约20元.06亿元同比上涨约28亿元.10%。

  受益于油服务业务繁荣业绩复苏

  中曼石油是第一家通过国内常规石油天然气新增探明储量报告备案的民营企业。

  2021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海外订单暂停或延期,收入状况依然不容乐观。但在下半年油气勘探板块的带动下,公司全年实现总收入17.54亿元同比增长10亿元.7%。

  今年油价大幅上涨,带动了油服行业的繁荣上温宿项目开始产销,中曼石油业绩大幅提升。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为7266.同比增长7253万元.32%。这意味着该公司在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将超过1。.自上市以来,预计将创下单季最高净利润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温宿项目实现了原油产量19.同比增长2949万吨.勘探开发板块成为中曼石油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产能方面,中曼石油拥有温宿区块,参与坚戈区块,收购岸边区块三大油田,分别发现油气储量3011万吨,6544万吨,2523万吨。

  今年5月,中曼石油披露,拟筹集不超过16只非公开发行股票.9亿元主要用于投资温宿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根据计划,中曼石油今年将形成“油气勘探开发-原油销售-工程服务-油气高端设备制造”综合产业链版图。

  2022年,中曼石油计划全年油38.5万吨,年底日产油能力1300吨以上,年产油45万吨。截至2022年3月31日,温宿项目累计产油8.4万吨,季度目标102.完成年度目标的21%为41%.85%。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油价的上涨和石油行业油气勘探开发投资的增加,公司油气服务业务的繁荣格局已初步开放,并逐步传递业绩端。此外,随着未来油价及其预期的持续上涨,预计石油服务业的繁荣格局将继续增加,公司的钻井工程和钻井设备制造业务将继续受益。

  海外油服工程主动转型布局

  “中曼不可能像三桶油那么大,但它应该是一家国际化的综合性油气公司,综合业务结构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中曼石油董事长李春第说。

  中曼石油成立于2003年,2017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司原核心业务为钻井工程,自2018年起开始向综合工程服务提供商转型,进一步向上游勘探开发业务发展,实施综合战略。

  中曼石油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有勇气走向全球。2010年以后,公司主动寻求转型,实施“走出去”海外油服工程业务布局战略,重点发展国际钻井工程市场。

  2021年3月,中曼石油与沙特阿美签约金额约1.钻井工程合同2亿美元,成为第一家与沙特阿美合作的中国民营钻井企业。

  据报道,中曼石油的海外钻井工程市场已扩中东、北非、欧亚九个国家。公司客户不仅包括中石油、中石化,还包括壳牌、俄罗斯天然气、国际四大石油服务等大型国际石油天然气公司和石油服务公司。

  目前,公司已成为国际知名的综合石油服务供应商,是中国最强大的国际钻井工程包装服务承包商和高端石油设备制造商之一,也是中国第一家进入上游常规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私营企业。

  2021年,公司签订了14份海外钻井工程及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约20元.06亿元同比增长约28亿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