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纶新材2.8亿向爱克股份出售新纶科技产业园

2022-06-24 08:42:44
来源:

  【摘要】 新纶科技逾期贷款超10亿 2.8亿出售产业园缓解资金压力

  6月22日晚,新龙新材料(002341.SZ)宣布,公司董事会同意将新龙科技产业园出售给深圳爱克莱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克股份),交易价格为2.80亿元,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总裁签署具体法律文件。

  根据公告,新龙科技产业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塘明公路南侧,建筑面积40679平方米,占地面积16300.99平方米。

  目前,新龙科技产业园已抵押给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未向其他第三方提供抵押或担保,不涉及诉讼、仲裁、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截至2022年5月30日,新龙科技产业园账面净值为1.98亿元,经双方协商确定交易价格为2.80亿元。

  新龙新材料表示,为了聚焦新材料业务,公司通过处置非核心资产,进一步提高资产利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本次交易满足公司实际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的需要,有助于减少有息负债,减少逾期贷款,缓解短期财务压力,给公司带来约0.64亿元的利润,为公司集中资源,聚焦核心业务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事实上,总部位于深圳的新材料行业服务商新纶新材料成立于2002年,面临着很大的困境。

  数据显示,新龙新材料以高端精密涂料技术为核心,重点关注新材料和新材料精密制造业的方向,业务涵盖电子功能材料、光电显示材料、硅胶光学材料、新能源材料、精密制造等领域,拥有20多家控股子公司。

  6月21日,新龙新材料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逾期贷款约10.39亿元。

  新龙新材料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与债权银行沟通,努力通过加强应收账款回收、资产处置等方式积极偿还逾期贷款,努力妥善解决逾期债务问题。

  6月22日,新龙新材料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回应说,公司对营运资金的需求相对较大,债务问题肯定会对公司的发展带来一定的限制。目前,它也在通过非公开发行来缓解资本压力。

  最近,新龙新材料推出了9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计划。现任董事长廖耀将通过认购固定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

  对于固定增长,一些投资者很容易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该公司计划增加9亿元来解决有息负债问题,并更改实际控制人。如果固定增长成功,贵公司的有息负债计划下降到什么程度?

  至于定增债务的解决,新龙新材料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定增的目的主要是补充营运资金,还用于偿还银行的有息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