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风靡全国的霸王洗发水逐步没落,近4年半净亏损超4400万

2022-06-24 08:39:40
来源:

  【摘要】 霸王集团近4年半净亏损超4400万 布局5G智能通讯产业寻求突围

  霸王洗发水曾风靡全国,逐渐衰落。

  霸王集团于6月21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根据目前财务数据的初步审查,与去年同期约1740万元的净亏损相比,预计截至2022年5月31日的5个月,公司将记录约2400万元的净亏损。

  至于净亏损增加的原因,霸王集团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原材料成本和制造成本的通货膨胀压力,以及公司在2022年前五个月增加促销成本,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维持市场份额。

  霸王集团主要从事中草药洗发水产品、护肤品等产品的设计、制造和营销。霸王品牌于2007年获得中国知名商标,自2006年起成为中国中草药洗发水市场的领先品牌。

  2005年,陈启源决定以1000多万元的巨额资金聘请成龙作为产品代言人,并投资数千万元进行广告轰炸。带图片的流行词duang成为霸王洗发水和成龙的代名词。

  霸王洗发水一度出名。在巅峰时期,霸王集团的市值一度达到200亿港元。陈启源夫妇也凭借霸王股权在2010年胡润富豪榜上排名第74位。

  2009年,霸王成功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然而,上市后,公司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2010年,霸王因致癌而被消费者指控,推翻了舆论风口浪潮。

  尽管国家视频药品监督管理局发表声明称,霸王所含的二恶烷不足以危害人类健康,但霸王的声誉正在下降。

  自2009年上市以来,该公司仅在2009年、2016年和2017年没有亏损。自2018年以来,霸王集团一度从119.6万元扩大到908.4万元,仅四年就亏损了2000多万元。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霸王集团营业收入分别为2.94亿元、2.58亿元、2.76亿元和2.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9.6万元、-610万元、-403.8万元和-908.4万元。此外,2022年5月31日停止的5个月净亏损约为2400万元,近四年半净亏损约为4441.8万元。

  霸王集团董事预计,2022年至2023年,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将趋于不稳定。公司在制定业务战略和业务计划时应非常谨慎。然而,长期疫情已经形成了公众保持个人卫生和健康的习惯。一些消费者对草药家居和个人护理产品表现出信心和依赖。因此,霸王集团可能会继续获得一些商机。

  去年10月13日,剑河县人民政府与霸王集团工业发展(香港)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就5g智能通信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合作达成协议,促进剑河基地建设项目扎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霸王集团工业发展(香港)有限公司自成立十多年以来,一直深入从事电子技术制造、5G网络相关设备制造、工业发展、6G设备研发领域,主要客户有华为、ZTE、小米、新疆、台铃、高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