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净营收41亿元 净亏损9.89亿元

2022-06-28 11:25:01
来源: 微阅读

  【摘要】   6月28日,携程集团(以下简称携程集团)携程)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务报告显示,携程第一季度净营业收...

  6月28日,携程集团(以下简称携程集团)“携程”)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务报告显示,携程第一季度净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基本稳定,环比下降12%;净亏损为9.89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8亿元,上季度净亏损88亿元.34亿元。

  从业务角度看,携程住宿预订业务收入为15亿元,同比下降8%,环比下降24%;交通票务业务营业收入为17亿元,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10%;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10%.24亿元,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30%;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24亿元,同比下降27%;.22亿元,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40%。

  携程表示,第一季度的业绩主要是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影响,但由于海外旅游市场的复苏,在海外酒店、交通、门票、商务旅游等业务方面迎来了全面复苏。

  在海外住宿业务方面,携程国际平台第一季度整体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25%,其中,Trip.com与2019年同期相比,海外市场本地酒店预订量增长了200%以上。在国际机票业务方面,携程国际平台第一季度整体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70%以上,Trip.com品牌同比增长约400%;在海外市场,Trip.com与2019年同期相比,该品牌的本地机票预订量增长了150%以上。此外,携程海外目的地游乐产品订单量在2021年全面超过2019年的基础上,2022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3位数以上的同比增长。

  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虽然国内旅游业面临着第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但我们的表现显示了公司在应对挑战和不确定性方面的韧性。虽然我们可能继续面临短期市场波动,但整体旅游需求仍然强劲,表明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明朗。继续适应环境变化,灵活调整策略,及时抓住增长机遇。”

  从携程披露的信息来看,携程在会员营销和直播方面继续努力。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携程平台联合会员数量较2021年同期增长近3倍;今年第一季度携程官方直播交易量环比增长近20%,携程直播平台主播数环比增长近40%;携程星球旗舰店第一季度粉丝数量环比增长近50%,商家营销交易量环比增长100%以上。此外,作为携程在农村高端民宿领域的标杆产品,携程度假农场今年以来“多点开花”截至6月1日,已开业9家度假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