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组织架构调整 前滴滴高管朱泽涛加入并患者服务事业群负责人

2022-06-28 11:08:42
来源: 微阅读

  【摘要】   6月28日,水滴宣布了最新的组织结构调整和人事任命。  水滴业务分为三个业务单位:保险保障业务群、水滴融资和患者服务业务群、医药...

  6月28日,水滴宣布了最新的组织结构调整和人事任命。

  水滴业务分为三个业务单位:保险保障业务群、水滴融资和患者服务业务群、医药创新业务部。

  前滴滴网约车中国区域总经理朱泽涛加入水滴公司,担任水滴融资和患者服务业务集团负责人。数据显示,朱泽涛毕业于中山大学,加入了中山大学IBM成为首届管理咨询培训生,在IBM咨询服务近10年,加入凯捷咨询,担任中国数字化转型负责人、首席顾问,2016年加入滴滴。

  水滴联合创始人胡尧曾担任水滴筹备负责人,水滴医药创新事业部新成立负责人。

  水滴联合创始人杨光将担任财务部、商业洞察部、战略创新业务部负责人。

  另一位水滴合伙人冉伟担任水滴保险保障事业组负责人。

  水滴创始人兼CEO沈鹏在内部全体员工的信中表示,在过去两个季度的财务报告中,水滴已经连续盈利,超出了市场预期,并得到了许多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反馈。从源头上看,水滴的调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

  “经过各方面环境和形势的变化,我们坚决调整了以往的发展模式,通过严格的目标和预算管理,调整了业务增长的结构和质量,降低了销售和营销成本的效率,加强了合理的工作习惯,取得了目前的成果,”沈鹏表示,组织结构和业务阵型的调整是为了在下一阶段取得更超预期的结果。

  通过这次调整,水滴形成了三个业务单位和四个业务平台。沈鹏认为,水滴目前的战略可以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四个起点:一个中心,从用户需求出发,扩大产品价值;两个基本点,坚持合规稳定管理,坚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四个起点,管理、效率、服务、声誉。

  沈鹏说,面对不确定性,我们最应该做的是调整心态,磨练能力,积极、灵活、敏捷地迎接各种变化,寻找机会,抓住机会,实现更健康、更持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