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刚募资450亿 就拿230亿买理财 股民直呼“无语”

2022-06-28 11:22:52
来源: 微阅读

  【摘要】   6月27日晚,万亿宁王的一则公告,让投资者直呼无语。  27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

  6月27日晚,万亿宁王的一则公告,让投资者直呼“无语”。

  27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30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投资产品。

  宁德时代表示,投资的目的是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计划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资本收入,为公司和股东获得更多回报。

  宁德时代表示,公司将严格控制风险,严格评估投资产品,必须满足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

  1.安全性高,符合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可提供保本承诺;

  2.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拟投资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保本金融产品.结构性存款.持有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定期存款或大额存单。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根据公告,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近期刚刚完成的450亿定增。

  根据公告,6月21日,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将扣除保荐费和承销费(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4、486、499.98万元转入公司指定账户。

  公司将上述募集资金全部存入募集资金专户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合作.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刚刚增加了近450亿元的天价融资,就拿出一半买理财产品。估计宁德时代14万股东感觉有点困惑,感觉宁德时代变了“基金经理”,为股东炒股。

  但也有大的V解释说,一次性融资数百亿,当然不可能一下子花掉一步一步来,在花之前,这么多钱不能闲置,当然,现金管理。

  但也有网友表达疑问,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不能按需融资呢?股市的流动性应该暴露在整个行业的公司身上,而不是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