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出炉:同比增长3.6% 苹果小幅增长

2020-10-13 11:13:56
来源:

  【摘要】 Gartner的数据显示,受疫情期间在家办公和娱乐需求推动,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达7140万台,同比增3 6%,创5年新高。其中,美国PC出货量达1650

Gartner的数据显示,受疫情期间在家办公和娱乐需求推动,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达7140万台,同比增3.6%,创5年新高。其中,美国PC出货量达1650万台,同比飙升11.4%,创10年最大增幅。联想出货量同比增长8.3%,至1830万台,位居第一。Gartner数据中不包括Chromebook的出货量,该公司表示,若包括Chromebook在内,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将增长9%。
Gartner最新数据Gartner最新数据

  苹果Mac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Mac出货量为550万台,比2019年第三季度的510万台增长了7.3%。苹市场份额从7.5%增长到7.7%,苹果表现良好的同时,其他PC厂商的出货量也都实现了增长。

苹果的市场份额趋势苹果的市场份额趋势

  例如,宏碁和华硕的增长显著,分别比2019年的出货量增长29.5%和12.9%。不过,两者的PC销量都不足以推翻苹果全球第四大PC厂商的地位。

  全球第一大PC厂商联想的PC出货量为1800万台,高于去年同期的1690万台,增长8.3%。惠普的出货量略有增长,出货量为1550万台。戴尔则略有下降,出货量为1080万台,而戴尔2019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1130万台,下降了4.6%。

  苹果在美国市场也实现了增长,销量量为240万台,比2019年第三季度的230万台增长了7%。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所有PC供应商均实现了增长,并且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PC市场出货量增长了11.4%,这是10年来美国PC出货量增长最快的一年。惠普是美国第一大供应商,出货量为510万台,其次是戴尔,出货量为410万台,联想为250万台。

  Gartner认为,由于疫情导致人们在家办公需求的增加,这是PC出货量上升的最主要原因,2020年第三季度也是近5年来,用户对PC需求最强劲的时间段。

IDC的数据IDC的数据

  IDC也同时发布了自己的出货量,IDC的数据是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130万台,同比增长14.6%。联想继续以23.7%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一位,出货量为1927万台。惠普、戴尔、苹果、宏碁排在二至五位。

  不过在苹果的销量方面,IDC与Gartner的大相径庭。根据IDC的数据,苹果的Mac出货量估计为690万台,比2019年第三季度的500万台出货量增长了38.9%。

  在IDC的排名中,苹果依然排名第四,落后于联想、惠普和戴尔。Gartner和IDC的衡量标准不同,这或许可以解释一些数字上的差异。Gartner统计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但不包括Chromebook和iPad。

  IDC的数据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但不包括平板电脑或x86服务器。不过IDC和Gartner的数据都是,由于苹果不提供Mac销量的具体细分数据,因此很难确认确切的数字。

  苹果预计将在11月发布首款搭载苹果芯片的Mac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