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透露不会着急退役 爱妻惊喜现身直播间:儿子在喊爸爸加油

2021-08-07 14:36:42
来源:

  【摘要】 在结束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之后,苏炳添完成了他在东京奥运会的 全部征程。百米跑出9秒83破亚洲纪录,接力排名第四,苏炳添有突破,也

在结束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之后,苏炳添完成了他在东京奥运会的 全部征程。百米跑出9秒83破亚洲纪录,接力排名第四,苏炳添有突破,也有遗憾。7日早间,苏炳添做客腾讯体育节目,与主持人畅聊东京奥运。

100米超出预期

对于百米决赛第6是否有遗憾?苏炳添再次表示没有遗憾,是自己的能力没有达到。之前18年跑出9秒91,缓了一个星期才过来。但这次跑出9秒83之后,只缓了3天。

苏炳添认为这次的表现绝对超过了自己的预期。自己来奥运会百米原本有3个目标,第一顺利进入百米决赛;第二看看能不能突破9秒90大关;第三如果进入决赛能跑赢一个是一个,决赛突破10秒,即便第8也无憾。

4X100米难掩遗憾

对于4×100米,苏炳添依然难掩遗憾。他表示从成绩来看,平了全国纪录已经不错。但从交接棒来说,不是特别好。肯定是有遗憾的,昨天交接棒这样,还能跑到这个成绩,如果正常跑的话,再快0.2秒没问题。

此外,苏炳添还透露,本来我安排第一棒,只能用回最老的阵容。“我们不能有闪失,奥运会不是用来训练的。”苏炳添对于决赛交接棒依然比较耿耿于怀。

奥运体验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是一个人去,纯粹就是体验。伦敦奥运会只跑出了10秒19,半决赛和博尔特一组,第一次感受到速度的感觉。

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有更多期待,因为自己已经突破了10秒。不过那一年膝盖受伤3、4个月,没有参加太多比赛。直接到奥运会,最后就跑了10秒08,排名第14没有进决赛。

不会退役

巴黎还是很远,我自己不会这么快退役,但是不是能到巴黎,自己也不知道,只能一年一年来。没到真的完全跑不动,没到对国家一点贡献都做不出,我也不会着急退役。另外,我不是个人说了算,国家队、省队、学校、家人,很多因素都有关系。

你觉得极限会在哪里!苏炳添表示:“9秒77,突破9秒80是肯定的。我的优势是前面,我觉得我应该做不到了。那天我已经用了毕生的力量。气氛、对手都非常重要。”对于人类的极限,苏炳添认为未来30年或者50年,都很难有人突破博尔特的9秒58。

练100米纯属意外

自己进体校时,练了很多跳远、1500都练过,不过都不行。最后教练说,你去跑100米看看,结果第一次跑了10秒7几。师兄问我,你是不是站错线了,让我重新跑。第二次跑,又10秒7几。所以就练100米了。

苏炳添的妻子来到直播间。妻子透露两人已经认识了19年,从初一就认识了。不过两人的交流依然非常自然。苏炳添的妻子还透露,在苏炳添决赛之前,她一直叫儿子来看比赛。儿子不理他,自顾自在玩。但在最后比赛开始时,儿子突然转身,开始给苏炳添喊:爸爸加油。

来源:红剪花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