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颖和巩立姣是冠军室友

2021-08-07 14:30:06
来源:

  【摘要】 刘诗颖在女子标枪决赛中首掷就丢出66 34米——一掷定乾坤,他为中国代表队拿下第36枚金牌,这位28岁的姑娘创造了中国田径史上的新纪录,这

刘诗颖在女子标枪决赛中首掷就丢出66.34米——一掷定乾坤,他为中国代表队拿下第36枚金牌,这位28岁的姑娘创造了中国田径史上的新纪录,这是1984年中国田径队参与奥运首枚金牌。谁也没想到预赛第九的刘诗颖能逆袭夺冠!

刘诗颖第一掷66.34米直接击碎了所有夺冠大热门的金牌梦,第二名的波兰选手64.61米,第三名的澳大利亚选手64.56米。要知道刘诗颖在预赛中只掷出61.95米第九的成绩,他从第九逆袭到金牌也创造了新的纪录。

根据《中国新闻网》的报道,刘诗颖与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是室友,在夺金前刘诗颖还专门坐了巩立姣的床沾一沾喜气。巩立姣是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他为中国队拿下了第22枚金牌,东京奥运会是巩立姣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32岁的她掷出20米58的最好成绩拿下金牌。

在刘诗颖的采访中他说道:“我也没想到自己能拿金牌,就跟做梦一样,我带着巩立姣的喜气拿下了金牌。”巩立姣是中国田径队的宠儿,苏炳添此前也在采访中表示想沾巩立姣的喜气。

8月7日晚,男子4X100米决赛中国田径队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最终排在第四无缘奖牌,苏炳添赛后表示:“我特想找巩立姣让他给我拍个照,别说金牌了我连奥运会奖牌都没见过,我想借她的拍个照。”

中国田径队这一次能拿下两枚金牌已经创造了队史纪录,巩立姣与刘诗颖成为了田径队的新宠。值得一提的是巩立姣与刘诗颖的家境都不好,巩立姣出生在农民家庭,父亲曾借钱帮助她参赛,而刘诗颖的父母经营者一家小饭店。

巩立姣的父亲之前有一段采访:我们是农村家庭,条件不好,巩立姣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可却最懂事。那时候我们家里没钱,她去外地参与比赛我们都得借钱。不得不说这两位田赛的冠军都不容易。

在8月7日晚刘诗颖的父母在电视机前为他加油,当刘诗颖夺冠的那一瞬间妈妈哭了,她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非常激动,她从13岁就开始训了,那时候我们经营小饭馆几乎没有时间照顾他,孩子从小就非常懂事没有让我们操过心”。

文/颜小白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