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米34!山东第六金!刘诗颖一投定乾坤:临比赛前沾巩立姣喜

2021-08-07 14:29:58
来源:

  【摘要】 东京8月6日电 8月6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决赛中,山东选手刘诗颖在第一投就投出个人赛季最佳的66米34,获得冠军。这是山东运动员在本

东京8月6日电 8月6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决赛中,山东选手刘诗颖在第一投就投出个人赛季最佳的66米34,获得冠军。这是山东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六枚金牌。

“在比赛场上,就是把自己的精气神和技术尽量做到最好,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要把标枪的成绩再提升到另一个高度上!”刘诗颖在谈到东京奥运会时曾这样说,她做到了。

在8月3日进行的预赛中,刘诗颖的最佳成绩为61米95,小组排名第6,总成绩第9,晋级决赛。

决赛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50分开始,在参加决赛的12名运动员中,刘诗颖最后一个出场。她出场时随着音乐舞蹈,还比了一个心,看上去非常轻松。

第一投,刘诗颖就投出了66米34,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成绩,比之前的赛季最佳提高1米78。其他选手的最好成绩还不到63米,刘诗颖在比赛开始就取得了明显的优势。

随着比赛的进行,始终没有选手投出超越刘诗颖的成绩,刘诗颖放弃了最后两投。赛后,刘诗颖透露她肋间肌拉伤的老伤在比赛中复发,很疼。“我想保护一下自己,再说这样也不会投出很好的成绩。”

排名第二的波兰选手玛利亚·安德烈捷恰克最后一投仅投出59米31,刘诗颖夺得冠军,她狠狠地挥舞手中的标枪,随后身披国旗绕场一周。

“拿到金牌很意外,以前也没有想过,感觉像做梦一样,第一枪投出去后很开心很激动。”赛后,来到混采区的刘诗颖高兴地说。

虽然刘诗颖对拿到金牌感到意外,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个成绩与刘诗颖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今年比赛的成绩都不是太好,又受到伤病困扰,这一路走得非常艰辛,今天有这样的发挥已经非常好了。”

日本似乎是刘诗颖的福地,因为她之前两次最好成绩都是在日本取得的,这一次又在这里拿到了奥运冠军,“来到日本后我感觉非常踏实,心态非常放松,我感觉赢在了心态上。”刘诗颖说她在比赛中发挥了最好的技术,没有任何的遗憾。

这是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拿下女子铅球金牌的巩立姣和刘诗颖住在一个房间,“我说姣姐我沾沾你的喜气,临来比赛前还在她床上坐了一会,没想到真拿了金牌,那可能是个宝屋。”刘诗颖开玩笑说。

刘诗颖说拿到奥运会金牌后,实现了梦想,她对支持自己的人表示了感谢,“比赛前收到了很多加油鼓励的信息,我感到有很多人在支持我、在关心我,我也感觉非常有劲儿,非常感谢大家!”

(大众日报客户端特派记者 王建 东京报道 设计 唐浩鑫)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