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 CEO 孙正义将卸任集团旗下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董事长一职

2021-01-27 11:00:16
来源: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软银集团 CEO 孙正义将卸任集团旗下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董事长一职,帮助软银公司完成管理层过渡。软银公司在一份声

近日,有消息称,软银集团 CEO 孙正义将卸任集团旗下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董事长一职,帮助软银公司完成管理层过渡。

软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CEO 宫内谦 (Ken Miyauchi)将接替孙正义担任董事长。同时,软银公司首席技术官 Junichi Miyakawa 将担任 CEO。孙正义在 2018 年将软银公司从集团剥离,并把集团持有的软银公司股份降低到大约 40%。

长期以来,电信服务一直是软银集团的基石,但是孙正义一直在把他的注意力向金融投资转移。孙正义的 1000 亿美元愿景基金已经入股了大量创业公司,许多公司在股市大涨时上市。

软银公司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大约 4%,周二收盘时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