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员黄树棠去世 因癌症不幸去世,享年77岁

2021-04-11 18:44:32
来源:

  【摘要】 据港台媒体报道,香港演员黄树棠因癌症不幸去世,享年77岁。4月10日凌晨,黄树棠儿子黄荣璋在社交平台发文证实父亲去世的消息。剧迷未必都

据港台媒体报道,香港演员黄树棠因癌症不幸去世,享年77岁。

4月10日凌晨,黄树棠儿子黄荣璋在社交平台发文证实父亲去世的消息。

剧迷未必都熟悉“黄树棠”这个名字,但黄树棠演过的角色,曾陪伴许多观众长大,譬如《楚留香》中的杀手中原一点红、《千王之王》的杨坚、《僵尸道长》的方图、《肥猫正传》的沈桂、《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中的“求叔”何应求。

有网友感叹,《楚留香》中扮演胡铁花的吴孟达不久前刚过世,如今“中原一点红”黄树棠也走了,童年时代的“熟面孔”又少了一位。

2010年,黄树棠开始减少演出,2018年确诊大肠癌二期,经切肠手术后逐渐康复,但2021年3月19日,黄树棠的妹妹称黄树棠癌细胞入侵肺部而入院。

对于他的去世,导演王晶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又一位好艺人离开了。在年轻时,他有机会成为巨星!但人人机遇不同,他在大升浪中没上去,变成性格演员,但可断定,他是位好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