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特索道营业总收入4.35亿,圆满完成冬奥赛场索道服务

2022-05-10 11:19:46
来源:

  【摘要】 聚焦主业向生态乐园转型 三特索道2021年营收增7 21%

  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也深刻影响了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供给。

  在此背景下,三特索道(002159.SZ)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1%。近日,三特索道发布2021年年报,称公司盈利项目年营业收入总额为4.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78%。报告期内,除梵净山项目外,盈利项目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双重增长。

  总营业收入4.35亿。

  三特索道主要从事全国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和运营。自1995年确定以旅游客运索道为主导产业的专业发展战略以来,共建设了20多条运营索道。

  根据三特索道最近发布的2021年年报,2021年营业总收入达到4.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1%,营业总成本达到4.1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77%。公司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财务费用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77.54%.12.04%,总金额下降约8603.27万元,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增收节支的效果。

  三特索道表示,由于国内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公司主营业务恢复良好。一方面是疫情稳定期抢收入。2021年疫情总体防控情况较去年有所改善。叠加公司线上线下强势营销,打造项目IP,拓展第二消费场景,实现游客数量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另一方面是降低成本。上述项目具有成熟的疫情防控经验和经营熔断应对措施。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合理调整就业安排,进一步巩固经营利润。

  在盈利项目中,贵州梵净山项目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梵净山旅游公司去年转让了两家子公司。今年,景区门票和观光车收入相应减少。然而,梵净山旅游公司凭借精准的营销、精细的管理和不断优化的游客体验,在报告期内保持了游客数量的稳定。如果不包括去年子公司股权转让产生的投资收入影响,贵州梵净山项目净利润同比增长50.22%。

  冬奥会索道服务圆满完成。

  自2003年以来,三特索道业务已从索道专业领域转向旅游多元化发展,先后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和运营了十多个旅游目的地项目。目前,三特索道项目已逐步实现国家布局。品牌连锁经营,确定了以索道为重点的发展路径。扩大景区。向生态主题公园转型。

  三特索道建立了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其文化旅游产品包括观光、交通、参与体验、商务服务和非标准住宿,涉及30种子商务形式。产品超过150种。三特索道积极突破传统景观资源旅游企业的单一商业模式,以生态主题公园为核心,精心打造知识产权矩阵和强复制产品模块,注重接近自然。健康生态主题,结合山地无动力项目。可爱的宠物公园。沉浸式体验项目等新产品,以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保持收入增长,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

  3月28日,公司派出的冬奥会技术保障团队成功完成了为期5个月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索道保障工作,负责F索道累计安全运行24840次,H1.H2索道日均运行10小时,有效保障了赛区培训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的交通出行,保障了冬奥会各项活动的高效顺利运行。4月2日,冬奥会索道服务保障总结会在北京延庆成功召开。公司索道保障团队荣获中国索道协会颁发的优秀赛场索道保障单位、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运维保障索道保障卫士等荣誉。

  三特索道表示,2022年将全力确保重点投资开发项目的有序推进。推进珠海景山项目顺利完成项目建设并验收,确保项目2022年开业运营。推进牧心谷项目完成各项规划审批和合规程序,推进项目一期建设。作为公司建设生态主题公园的标杆项目,千岛湖牧心谷项目将叠加山地无动力公园、可爱宠物公园、沉浸式体验公园、非标住宿等公司拟重点开发的产品体系。三特索道表示,将继续从快推进项目建设,并将其经验推广到全国其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