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84亿元,净利润3.04亿元

2022-05-01 20:51:56
来源:

  【摘要】 上海临港2021年盈利15 35亿元 同比增长8 67%

  近日,上海临港(600848)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62.72亿元,较去年增长59.29%;净利润15.35亿元,同比增长8.67%;基本每股收入为0.61元/股。公司计划每年派3元(含税)。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8.84亿元,净利润3.04亿元。

  公司表示,2021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报告期内,公司深入从事园区开发经营,园区物业销售租赁收入较上期大幅增加。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92.65亿元,较上年增长73.15亿元,同比增长17.44%;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53.71亿元,同比增长5.68%。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重点区域征地速度,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打造一系列优质项目,在上海重点转型区和五个新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G60科技创新云廊一期项目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中国钢结构金奖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持有待开发土地面积48.6万平方米,较去年年底增加46.83%。各类物业载体在建总面积28.8万平方米,园区物业租赁总面积263.1万平方米,较去年年底增加44.7万平方米,增加20.38%。此外,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专业产业判断和政策解读能力的投资团队,有效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实现高能投资和优质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园区物业签约销售面积19.7万平方米,园区物业销售收入37.12亿元,比去年增长79.33%,园区物业销售毛利率55.13%,比去年增长6.18个百分点。

  此外,公司深入培育园区运营服务,注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园区服务效率和效率,全面优化园区经营环境,支持园区企业发展。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园区企业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同比增长31%,园区企业收入10527亿元,同比增长14%,税收总额达到286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下属园区汇集了220多家专业新企业和210多家上市企业。

  公司表示,2022年是临港新区三年变化的决定性胜利之年,是上海临港全面推进三年行动计划、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公司将全面贯彻注重主要责任、加强内部管理、整体资源要素、联动协调发展的要求,坚持特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稳定、内外、战略、积极、全面改进,促进园区特色、数字、绿色、国际化的发展。公司坚持认真倾听、握手、共同拥抱,围绕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坚持关注主要责任发展,提高公司价值管理能力,启动公司优质园区品牌,积极开放、积极布局、形成模式,实现业务业绩、利润结构、土地储备、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