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包装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9.68亿元,同比增长20.44%

2022-05-01 20:50:24
来源:

  【摘要】 宝钢包装2021年净利润2 71亿元 同比增长70 49%

  宝钢包装(601968)4月30日披露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69.68亿元,同比增长20.44%;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70.49%;基本每股收入为0.26元/股。年度公司计划10派1.20元/(含税)。

  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食品、饮料等快速消费品金属包装的领先企业。其产品包括两个金属罐和配套的易拉盖、印铁产品和新材料包装。是国内快速消费品高端金属包装领域的领导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

  2021年,在反复疫情、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公司应对复杂的经营环境,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生产,促进经营,不断优化市场业务布局,加强区域协调,提高整体生产经营效率和核心竞争力,全面实现2021年核心经营目标,经营业绩超出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金属饮料罐收入59.17亿元,包装彩印铁收入10.31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2021年2月,公司完成了河北宝钢罐北方有限公司、武汉宝钢包装有限公司、佛山宝钢罐有限公司、哈尔滨宝钢罐有限公司47.51%股权转让手续及相关变更登记手续。2021年3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手续及股份发行交付完成。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河北罐、武汉包装、佛山罐、哈尔滨罐100%的股权。

  公司表示,未来将围绕综合标杆差,创造世界级的管理主题,以成为先进包装材料创新应用的领导者为愿景,有效推进双轮驱动战略的实施,实现公司规模、业绩和市场价值的持续增长。公司将加快转型发展,追求增量业务突破,实现追求卓越,巩固业务基础,提高系统管理能力,不断建立核心竞争优势,优化公司治理机构,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加强顶层设计,创新领先,继续增加创新资源投资,积极融入宝钢生态系统。通过激发全体员工的动力和组织活力,宝钢包装将成为先进包装材料创新应用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