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贴心!足不出校就能办理居民身份证

2019-11-26 12:00:0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笔者获悉,11月13日起,阳江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会同各地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走进校园,为学生提供居民身份证“一站式服务”,同时向学生、家长、教师宣传居民身份证管理的法律知识和

笔者获悉,11月13日起,阳江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会同各地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走进校园,为学生提供居民身份证“一站式服务”,同时向学生、家长、教师宣传居民身份证管理的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

11月21日下午3时,在江城区城西中学的一站式办证服务点里,填表、照相、取指纹、确认信息,阳江市公安局江城分局户政股的民警一丝不苟地操作着,把服务做到了细致入微的程度,整个流程下来,用了不到10分钟。而今天一上午,民警就为198名同学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初三学生小陈得知可以在校内办理居民身份证,一下课就带齐资料来到了办证点,由于之前老师已把填报资料发了学生,小陈不用5分钟把所有的手续办理完毕,回执拿到手的他兴奋不已,他一直想要办理身份,之前忙于学习没时间办理,“现在能足不出校就把身份证办好,感觉搭上了绿色通道,实在是太好了!”像小陈这样的学生现场还有很多,他们都对户政部门的便民、贴心举动连连称赞。

户政股的民警介绍:“由于学生课程比较紧,上学时间和办证窗口的工作时间差不多,家长经常需要请假带学生出校办理证件,耽误了工作和学习。为此,户政部门决定走进校园,利用课余休息时间,在不影响学生学习的情况下,办理身份证的相关手续。”

据了解,11月13日以来,江城分局户政股的民警已到茶山中学,城西中学,为学生们办理了600多个证件,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南方日报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阳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