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如何促进企业发展?深圳行业大牛首次对话“读书月”

2019-11-26 12:00:09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我总是对我的员工说,不管你的知识水平有多高,不管你的学历有多低,都不能停止读书和学习,即使你目前的岗位用不上,总有一天会用上。”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芬说

“我总是对我的员工说,不管你的知识水平有多高,不管你的学历有多低,都不能停止读书和学习,即使你目前的岗位用不上,总有一天会用上。”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芬说。11月25日,“行业领袖对话读书月暨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颁奖礼”在罗湖区IBC环球商务中心举行。

该活动是本届深圳读书月的重头戏,也是读书月史上首次企业家对话和开讲。由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商报》、共同主办,深圳水贝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的指导和支持。

在活动现场,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范虎,深圳市人大代表、合口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荔,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龚志云等行业领军企业家就“企业管理实践与读书的关系”现场开讲。龚志云认为,企业没有文化是走不长远的,“我们有培训部,有自己的图书馆,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读书活动,包括中高层管理干部,要对好书进行推荐,并且要写未来趋势判断和思想感悟。这是我们的组织保证和战斗堡垒。”

各位行业领军者各自推荐了值得阅读的书物。范虎推荐的《从0到1》,是很多企业家拜读过的书。“我自己的感悟是,在经济有所下行,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我觉得从0到1,还有一个理念是换道超车,是坚持创新思维。”

另外,“首届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评选活动同时进行。该评选展示优势行业的“强”、突出新兴行业的“大”、发现隐形冠军的“特”。现场对“2019深圳行业领袖企业100强”进行颁奖。

在最后的读书对话环节,由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丁时照担任主持人,深圳行业领袖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贵,深圳市水贝珠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礼杭,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畅伟,深圳市金环宇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文波,登台对话分享。

【南方日报记者】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