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一天降温7℃-15℃!广东最低气温将只有7℃

2019-11-26 09:00:11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今天一早,大部分居民感受到的仍然是一片温暖,甚至还带有一些炎热。之前说好的降温迟迟不来,粤北居民仍旧能穿着短袖,不过到了16时,千呼万唤的冷空气终于抵达粤北,粤北偏北市县

今天一早,大部分居民感受到的仍然是一片温暖,甚至还带有一些炎热。之前说好的降温迟迟不来,粤北居民仍旧能穿着短袖,不过到了16时,千呼万唤的冷空气终于抵达粤北,粤北偏北市县气温较24日同期下降7℃-15℃,许多粤北居民在下班途中因为早上的错误判断而不得不接受秋风的考验。

这股冷空气还将继续南下,省气象台预计,26日,受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和河源等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为7℃-10℃,而南部的市县最低气温为16℃-19℃,其余市县最低气温为11℃-16℃。可以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7日-28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全省气温再下降1℃-2℃。而粤北偏北市县还会有分散小雨,加强这次秋风的威力。

即使到了29日,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仍在10℃以下,为7℃-10℃,而南部沿海市县的最低气温为15℃-18℃,其余市县最低气温为11℃-15℃。

所以,这次的冷空气成功将粤北拉入了降温群聊,而对广东其他区域影响仍然不大。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黄鸿基记者张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