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公安分局开展巡逻防控统一行动

2019-09-09 18:00:13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应急处突工作水平,把握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动权,全力确保合作区的治安稳定,同时随着深汕公安分局“忠诚保大庆巡逻护平安”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分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应急处突工作水平,把握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动权,全力确保合作区的治安稳定,同时随着深汕公安分局“忠诚保大庆巡逻护平安”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分局机关警力每晚19时至21时捆绑派出所、机训大队到各重点地区开展巡逻统一行动。

9月5日晚,深汕公安分局领导赵世宽、李林杰、杜作连、刘重阳分别到挂点派出所带领分局机关、派出所民警、机训队员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控。

带队领导首先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例如大型建筑工地、医院等,全面了解所在地安保工作情况。对所在地保安装备器材使用保管、安保执勤情况等进行了解,并重点检查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对安全管理责任进行强调,要求镇、社区、村干部把将安全问题落实到位。

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带队领导在巡逻走访过程中深入群众,与商户工作人员、消费者交谈,并要求经营者落实人员登记工作,并现场演示录入信息。

近期天气多变,带队领导还到了码头了解渔民近期出海情况,强调渔业工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要求村干部把渔民安全问题落实到位。

同时,针对高速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长赵世宽专门前往甬莞高速服务区,向驻点值班民警了解了服务区交通情况,并对高速公路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

“分局部署的巡逻防控统一行动,旨在不断深化巡逻防控勤务建设,坚持最大限度屯警街面,不断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深汕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方日报记者陶清清通讯员李涵睿张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