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学生办“诗会”,汉服中山装吟诵仿佛大片上演

2019-05-25 15:00:09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州中学生办“诗会”,汉服中山装吟诵仿佛大片上演

着汉服、穿长袍,作诗起舞、浅吟低唱……5月24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诗会”在广东华侨中学上演,师生纷纷登台,用朗诵、舞蹈、合唱等多种形式演绎古今名篇。

诗会伊始,60位师生共同深情演绎《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随后,歌颂至圣先师孔子传经故事的作品《孔子颂贤》、由学生创作的感谢师恩系列诗歌作品《致敬先生》、赞颂爱国仁人志士的革命诗篇朗诵《青年志》,或唯美清幽、或大气磅礴,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诗歌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的精华,从诵读中,能感受到历史和国粹,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诗会了,每一次都汲取到新的养分。”广东华侨中学高二(3)班学生廖肇麟说。

据悉,诗会是广东华侨中学“书香校园”建设的一部分。该校图书馆藏书量位居广州市中学前列,一直受到广大师生的热捧。本次诗会中,学校还通过图书馆大数据统计出2019年度阅读量排名前列的教师和学生,为他们颁发“阅读之星”证书,鼓励师生热爱阅读,从书籍中汲取智慧和营养。

学生作品:

《一纸献词》(节选)

黄彦皓

万籁俱静

秋风过耳

你是悄悄路过的九月

也是缓缓入心的馥郁

……

你也被感动了吗?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陈芳庭通讯员梁彩匀摄影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