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300多万!江门海关为了这些科研设备也是“拼了”

2019-03-26 21:00:18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减税300多万!江门海关为了这些科研设备也是“拼了”

记者从江门海关获悉,今年2月份,江门海关为地方高等院校进口科研设备减免关税和增值税共计319.38万元,同比增长82.05%。享受减免税政策的设备主要用于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技术及应用、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科研教学。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国家对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外资研发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教出版物进口单位等10余种主体给予进口税收优惠。

据了解,江门海关为推进科技创新减免税政策落地,加强减免税政策宣传,引导地方高等院校和创新型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将进一步推进减免税无纸化审批,提高办理时效,推动各大高等院校和科创单位应用好国家网络管理平台的免税进口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有力支持提高科研教学水平。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李文轩通讯员李钊陈广恩陈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