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组团“回炉”惠州学院上学 与80后90后同上“第一课”

2019-03-26 21:00:08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70后组团“回炉”惠州学院上学 与80后90后同上“第一课”

3月24日上午,惠州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和2019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代表等参加了典礼。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参加工作后又“回炉”高校读书成为很多职场人的选择。

吴桢英就是其中一员,她是一名从事学前教育行业的老师。谈及为何会重返校园,她感慨颇多。在开学典礼上,吴桢英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时说:“在如今的社会没有学历就很吃力,没有资历就很费力,没有能力就只能做苦力!”她认为学历是人生靠谱的投资。

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在致辞中为师生的精气神点赞。她还以“老师姐”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鼓励大家通过继续教育,更新知识储备,提高人生自信。如何解决“工学矛盾”?肖福玲建议变学习为乐趣,保持愉快的心情。

出生于1975年的谭伟红是这次入学的一名新生,也是惠州一家地产评估公司的副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谭伟红说,再“回炉”是想给读初二的孩子做个榜样。他和另外三位“70后”朋友组团参加考试,最终都顺利考入惠州学院。此前读了税收和会计学,谭伟红这次选择攻读土木工程,作为自己的“第三学历”。

“80后”小伙杨盼则选择了汉语言文学。在照明行业已工作了6年多的他,为何“跨界”选择这个专业?他向记者解释说,这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技多不压身”,他说身边的同学大多是“80后”、“90后”,希望通过继续教育,在竞争激烈的职场赢得更多机遇。

像他们这样工作之后“回炉”高校读书的人还有很多。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院有15个教学点,函授在校生约16000人,其中2019级新生7000多人。学院开设12个本科专业,4个专科专业。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谢志清周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