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首进珠海小学校园普及献血知识,63名爱心市民献血

2019-02-25 12:00:04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无偿献血首进珠海小学校园普及献血知识,63名爱心市民献血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无偿献血知识及安全意识的了解,培养学生“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2月23日,珠海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协会、香洲区第十二小学、珠海市中心血站、市青联二组联合开展首届“青春情暖•红十字应急救护与无偿献血知识进校园”活动,香洲区第十二小学全体师生、家长、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近900人参与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知识及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是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普及知识、平安成长”主题为载体,以亲子互动、教师带动、应急知识普及与实操结合等形式进行。活动中詹艳芳以及血站刘范成医生等10位老师分别讲解了红十字会务知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及无偿献血知识普及讲座。

活动现场设立了红十字会务及无偿献血知识有奖问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6个摊位,加深了学生对无偿献血等知识的认知。现场一位献血家长表示,“为别人好就是为自己好,希望可以给小孩作一个榜样。”据悉,整个活动共有63人献血,献血量18300毫升。

献血活动结束后,十二小副校长梁伟明表示,这次活动,对于学生来说非常有有意义的,让他们都可以明白人与人之间都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关爱,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黄鹤林

【通讯员】刁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