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击败叙利亚 用胜利为世预赛收官

2019-02-25 09:00:17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中国男篮击败叙利亚 用胜利为世预赛收官

2月24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进入到收官一轮。在E组争夺中,中国男篮客场挑战叙利亚队。最终中国队以90比59战胜对手,赢得了世预赛的收官战。周琦贡献了全场最高的32分以及10个篮板。

投篮手感终回暖

此前进行的一轮比赛中,中国在客场不敌西亚劲旅约旦队。虽然中国男篮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出战第六个窗口期的世预赛,但是队员们所表现出来的低迷状态多少令人有些担心。

本场继续做客西亚的中国队,面对早已确定无缘世界杯的叙利亚队,队员们在开场后仍然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在进攻端失误频频,被对方多次打出反击。

进入次节,主帅李楠通过调整防守策略,加强防守强度,凭借着压迫性的防守以及投篮命中率的逐渐提升,中国队逐渐反超了比分。

进入下半场后,中国队保持了在上半场的防守强度,同时在进攻端终于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上一场对阵约旦队,中国男篮发挥不佳,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8.8%,一直备受批评的罚球命中率也只41.7%。

而本场比赛男篮的3分球命中率达到48%,罚球命中率也接近七成。进攻端的效率提升后,中国队迅速拉开分差。

李楠也在比赛后段给予了年轻球员一定的上场时间,使他们获得在国际比赛中的比赛经验,为日后国家队的发展做准备。

在这个窗口期结束后,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也全部结束,男篮的队员们也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联赛。同时世界杯全部32个席位也将会尘埃落定,3月16日,本届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在深圳举办。

周琦为自己正名

在上一场比赛中,周琦虽然贡献“两双”,但手感冰凉,进攻效率并不高。在进攻端几乎完全是依靠天赋在打球,也没能依靠自己的内线威胁带动队友。

本场比赛面对对方中锋阿尔哈姆维时,周琦明显打得更加合理。他在场上打得更加强硬,甚至有隔扣对方中锋打成“2+1”的精彩瞬间。

除了一如既往的内线进攻以及对篮板球的保护外,周琦还通过自己在内线的牵制,为外线队友创造出了更多空位投篮的机会。

周琦此前近3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他急需通过比赛来提升状态,可惜他无缘本赛季CBA剩余比赛,对中国男篮和周琦自己来说,如何在接下来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内调整状态,将成为他们面临的首要挑战。这也可能会是中国男篮在能否世界杯上争得奥运门票的一大悬念。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彭博实习生凌永哲郑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