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9日起迎出入境返程高峰!单日最高峰预计5.9万人次

2019-02-09 18:00:1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白云机场9日起迎出入境返程高峰!单日最高峰预计5 9万人次

笔者从白云边检站了解到,截至9日凌晨0点,春运以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总量已突破1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随着假期临近尾声,预计9日至14日将迎来返程高峰,期间单日出入境客流总量最高峰预计达到5.9万人次。

据白云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9日开始,白云口岸迎来双向返程客流高峰,一方面是赴境外旅游过年的旅客陆续踏上归途,另一方面,广东有很多著名的侨乡,节日期间回国团聚的华侨华人也会首选从白云机场出入境。

针对返程高峰的客流特点,白云边检站加强客流实时监测,提前分析客流,科学调整中国公民查验通道比例,并加强与航空公司等单位联系,提前安排充足警力,协调组织青年志愿者,指引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使用自助通道快速通关,并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白云边检站提醒:

白云机场T1航站楼出入境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14:30至17:00、21:00至24:00、01:00至04:00

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入境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06:00至08:00、11:00至16:00、18:00至21:00

使用边检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的中外旅客,可根据需要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当日当次自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吴珂通讯员/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