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咯!近千名中山青少年游园拿奖品

2018-12-31 18:00:16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迎新年咯!近千名中山青少年游园拿奖品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廖冰莹摄影/王云 通讯员/黄旺)12月31日上午,中山市兴中园人气爆棚,气氛高涨,由中山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承办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19年中山市青少年迎新年嘉年华活动在此欢乐举行。近千名青少年在这里欣赏小海鸥外来务工子弟艺术团团员及自闭症青少年代表才艺表演,参观中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畅玩中山优秀传统文化项目主题游园拿奖品,喜迎新年的到来。不少热心市民还积极参与现场的捐衣赠票活动,帮助云南昭通市留守儿童温暖过冬,现场温暖感人。

游园开始,在兴中园的大舞台上,中山市小海鸥外来务工子弟艺术团的孩子们首先登场,他们精心准备的艺术展演节目赢得现场如雷般的掌声。自闭症青少年代表才艺表演感动全场。

演出过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体验游园活动正式启动,咸水歌王、醉龙涂鸦、功夫达人、年画制作、木工制作、诗词接龙……一个个独具特色的中山优秀传统文化摊位吸引逾千青少年玩家前来体验。

小朋友们现场学唱坦洲咸水歌,尝试拓印三乡年画,还跟大涌的红木雕刻老师学起木工制作,各个摊位前都排起“人龙”,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游园还得到中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支持,以“中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制作了大型图片资料展览,让广大青少年在游玩的过程中,增强对中山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加对家乡的热爱。在两个多小时里,主办方精心准备的近1000余份免费精致奖品被“一扫而空”。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逾千名新老中山人趁兴而来,尽兴而归,畅享嘉年华,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此外,游园现场还设有“捐衣送票摊位”,市民只要捐助保暖衣物帮助云南昭通市的留守儿童,即可获得由市青少年宫送出的2019年新春音乐会门票,不少热心市民把自己精心挑选的衣物拿到现场捐赠,现场献爱心,让人倍感温暖。据了解,该捐助活动将会持续进行至2019年1月上旬,有兴趣的市民可致电市青少年宫详询,爱心热线:88303493、883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