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两百万人聚集恒河沐浴 为什么在恒河洗澡?

2021-04-14 13:36:42
来源:

  【摘要】 恒河中文又译为殑伽河、强伽河、冈底斯河,为南亚大河,有两个主干,在印度语中是牛嘴之意,而牛在印度被视为神灵,因而恒河是从神灵,在近

恒河中文又译为殑伽河、强伽河、冈底斯河,为南亚大河,有两个主干,在印度语中是“牛嘴”之意,而牛在印度被视为神灵,因而恒河是从神灵,在近日,印度超两百万人聚集恒河沐浴,那印度超两百万人聚集恒河沐浴具体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在恒河洗澡?

印度超两百万人聚集恒河沐浴-摄图网

一、印度超两百万人聚集恒河沐浴具体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在恒河洗澡?

自11日起,印度民众为庆祝“大壶节”,已有近300万人进入恒河中“洗清罪孽”。据当地警方表示,由于人数太过于庞大,已经无法强制让人群保持安全距离,且每时每刻都有11000至18000人浸泡在15条支流当中。印度卫生部12日的疫情数据显示,仅1天内,印度新增病例数将近17万例。目前,印度确诊病例数已达13689453例,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

二、印度恒河在哪里?

印度恒河发源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和德干高原,流经印度北阿坎德邦、北方邦、比哈尔邦、恰尔肯德邦、西孟加拉邦后,进入孟加拉国,改称帕德玛河,会合布拉马普特拉河在孟加拉国境内的下游贾木纳河,最后注入孟加拉湾,其入海河段称为梅克纳河。她不仅是今天印度教的圣河,也是昔日佛教兴起的地方,至今还有大量佛教圣地遗存。

三、印度人跳入恒河沐浴的由来:

3月11日是印度湿婆神节,数万名印度教徒跳入恒河沐浴。不少印度民众对防疫并不在意,表示恒河会保佑大家清除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