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83万存款11年无人取 储户因病去世已经七八年

2021-04-14 09:36:16
来源:

  【摘要】 最近,湖北一家银行发现一笔巨额存款,长达11年都没人再管过这笔钱。  银行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发现,存款户主是个七十多岁的女性,是2010年

最近,湖北一家银行发现一笔巨额存款,长达11年都没人再管过这笔钱。

  银行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发现,存款户主是个七十多岁的女性,是2010年3月在银行办理的定期存款,存款65年,定期一年,如今存款本息已累积到83万多元。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储户预留的信息,辗转与储户的子女取得了联系。储户的子女说存款人是其母亲,因病去世已经七八年,家人不知道有这笔存款,她们非常感谢银行能主动告知存款情况。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储户的继承人需要到公证处去开继承证明,然后到银行办理存款继承。银行提醒,老人储蓄应保留好纸质存单,把储蓄信息记录下来或告诉信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