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超越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

2020-12-31 11:00:06
来源:

  【摘要】 瓶装水赛道佳,包装化率提升和消费升级驱动增长;必选需求高端化、人群场景细分化、渠道多元化或成未来趋势。12月28日,农夫山泉延续着上周

瓶装水赛道佳,包装化率提升和消费升级驱动增长;

必选需求高端化、人群场景细分化、渠道多元化或成未来趋势。

12月28日,农夫山泉延续着上周的涨势,今日继续大涨5%。最近一周的涨幅已经20%,这瓶昂贵的「水」又新高了。

12月31日,资本邦获悉,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超越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在全球富豪榜上名列第11位。

资本邦了解到,钟睒睒的财富主要来自两个互不相关的领域。除农夫山泉(09633.HK)以外,他还持有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0%股份。今年4月,万泰生物药业在A股上市,几个月后,农夫山泉成为香港最热门的上市公司之一。自上市以来,农夫山泉(09633.HK)股价已上涨155%,万泰药业涨幅超过2000%。

万泰生物和农夫山泉先后上市使得钟睒睒的身家暴涨,其财富今年暴涨709亿美元,达到778亿美元,这是历史上最快的财富积累之一。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