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看?成都老人逼司机下跪道歉

2020-12-30 13:41:56
来源:

  【摘要】 开车出行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莫大的方便,但在流量较大的市区开起车来也费心费力,不仅要时刻注意车身前后车距,还要警惕有没有行人突然窜出

开车出行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莫大的方便,但在流量较大的市区开起车来也费心费力,不仅要时刻注意车身前后车距,还要警惕有没有行人突然窜出。

有网友爆料说,12月2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芳草东街芳草街地铁口处,发生了一起看似不大但有意思的事情。

当天,一辆汽车行经此路的斑马线时,一位老人恰好经过这里,司机驾驶的车辆差点碰撞上过路的老人。

老人受到惊吓,当即取下头上的帽子,怒斥开车的男司机。

司机当即向老人道歉,连声说对不起。不过老人怒斥起来后有些激动,左手拿着帽子指着地面,大声地呵斥司机,“你给我跪倒。”

而司机听老人这么一喊,也是有些激动,“我都给你说了对不起,我怎么还给你跪倒嘛。”听起来实在是有些无奈。

然而老人还是坚持自己的做法,换个姿势,左手搭在车窗上,右手指着司机,再次要求司机给他跪倒。

司机见老人不依不饶,想必是走不脱了,便喊老人让开,随后打开车门,就蹲在车门处,双手抱着,单膝稍微下跪,算是给老人道了歉。

自此,老人的目的算是得到满足,拿着帽子就此离开现场。事情也随即结束。

据爆料网友说,当时汽车并未撞到老人,司机也一直在道歉。而现场也有好几位市民在观看这一幕。

不得不承认,现在一些人开车,不知道是眼神不好,还是不懂得规矩,在过斑马线或者其他地方的时候,莽撞无礼,看着有行人都不会避让一下,难道就非要抢了几秒钟吗?

从汽车停在斑马线上看,老人的生气是有些道理,显然是汽车不顾行走在斑马线上的老人,非要冲过去。有时候,就得对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开车市民予以教训,方才让他们记得怎么让行。

不过从现场来看,老人似乎有些咄咄逼人了,既然汽车没有撞着他,司机也在连连向他道歉,就不该那么得理不饶人,而且还是让对方下跪道歉。虽然自己是老人,司机还年轻着,但不能倚老卖老,让对方做出有辱人格的事情来。

下跪看起来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但却关系着一个人的尊严,而且俗话说,上跪天下跪地中间跪父母,老人动不动就喊对方跪下道歉,这个要求就有些过分了。

这位开车男子虽然对老人的要求很是无奈,也还是按照对方的意思表示了一下。这固然有男子屈从于压力而不得不采取的措施,但说明男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也作出了令对方满意的举动,从这点上来说,男子是比较睿智的,知道不能让事情变大,其道歉行为值得点赞。

最怕的就是双方都不满意,最后争斗起来,闹得两败俱伤。

男子的被迫下跪,身子看似是跪下了,但精神却是高尚了起来。他在这样的场合下都能够控制住自己的脾气,相信在人生的旅途中完全可以承受得住其他的一时打击,进而实现自己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