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新增打车助手功能 能获取1公里内出租车的位置和到达时间

2019-11-27 11:04:26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11月26日晚间消息,嘀嗒出行近日宣布,西安出租车智慧码升级新增“打车助手”功能,通过精准获取1公里内出租车实时位置和预计到达时间,为乘客规划最佳上车地点。据介绍,微信搜

11月26日晚间消息,嘀嗒出行近日宣布,西安出租车智慧码升级新增“打车助手”功能,通过精准获取1公里内出租车实时位置和预计到达时间,为乘客规划最佳上车地点。

据介绍,微信搜索“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点击进入小程序可见首页显示“打车助手”与“网约叫车”两个板块。在“打车助手”板块,系统会自动推荐附近3个最佳打车点,点击其中一个打车点会展现15分钟内即将经过该打车点的空车数量、每辆车的车牌号、据打车点的实际距离和预计到达时间。若附近并无空车经过,系统会推荐市民查看其他打车点,或进入“网约叫车”板块线上呼叫出租车,帮助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方式,避免路边空等的情况发生。

乘客通过打车助手乘车后,也可扫车上的出租车智慧码享受网约化出行体验。

西安出租车智慧码基于嘀嗒出行与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的战略合作。其中,“打车助手”是在双方合作下,嘀嗒出行通过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监管平台,整合了全市14000多辆出租车的车辆信息、车载GPS数据和计价器状态,以计价器状态来判断是否为空驶车辆,以车载的GPS定位来确定车辆位置。

嘀嗒出行CEO宋中杰曾表示,扬招打车是巡游出租车的独特优势,未来依然会是主力出行方式。通过“三化工程”,运用出租车智慧码对扬招数据实行线上化管理,让扬招用户获得和网约一样甚至超越网约的服务体验。

自2017年9月上线出租车业务以来,嘀嗒出行的出租车业务已进入86个城市。截至目前,包含西安在内,嘀嗒出行已与南京、杭州、成都、济南、钦州、中山、江门、镇江、鹰潭、佛山顺德、蚌埠和重庆长寿区等近20个城市及地区的出租车协会达成整体战略合作,并与各地开展包括共享出租车相关数据,共建新型巡游车服务标准体系。

嘀嗒出行方面称,在西安等重点城市取得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推动在全国范围内为出租车巡游车赋能。(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