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正为互联家庭部门寻找买家 可能寻求内存业务的合作

2019-11-27 13:01:54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据知情人士称,英特尔正在为旗下互联家庭部门寻找买家。该部门制造互联家庭接入设备使用的芯片。知情人士说,这家芯片制造商已聘请了财务顾问,并正在寻求出售这个年销售额约为4 5

据知情人士称,英特尔正在为旗下互联家庭部门寻找买家。该部门制造互联家庭接入设备使用的芯片。

知情人士说,这家芯片制造商已聘请了财务顾问,并正在寻求出售这个年销售额约为4.5亿美元的部门。

英特尔的一位代表不予置评。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ob Swan已表示,他正在评估公司的运营,将针对不具竞争力的领域考虑相关选项。该公司在7月份通过一笔10亿美元的交易将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了苹果公司。Swan指出,亏损的内存业务是他可能寻求合作的领域。

互联家庭业务制造的半导体可以在家庭路由器和网关中提供无线连接。该业务提供一系列支持WiFi并为消费者管理数据流量的芯片。竞争对手包括博通和高通。

纵观公司整个历史中,英特尔一直在创造推动新技术的业务部门,以此作为扩展其中央处理器业务的一种方式。

英特尔试图让其计算芯片可以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智能设备。而互联家庭计划正是这一努力的一部分。在最近一个季度中,英特尔的物联网集团销售额为10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