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莹集团旗下高端女装品牌贝爱的2019春夏系列秀场选在了上海宝龙美术馆

2018-10-24 18:45:30
来源: 界面新闻

  【摘要】 对于中国设计师来说,标志着东方意向的神秘图腾和历史传说是取之不竭的创作素材。Doublove贝爱雅莹集团旗下高端女装品牌贝爱的2019春夏系列

对于中国设计师来说,标志着东方意向的神秘图腾和历史传说是取之不竭的创作素材。

Doublove贝爱

雅莹集团旗下高端女装品牌贝爱的2019春夏系列秀场选在了上海宝龙美术馆,这一季以“幻粉绮园”为主题,着重表现有中国气质的东方意象。秀场中央布置着巨型艺术装置“龙”,在圆形帷幕后有松柏、太湖石等人造景观。

粉色一直为贝爱的品牌代表色,但这一季中增加了体现刚柔并济的元素。例如服装上均匀分布的铆钉,和真丝材质上绣着的龙图腾。本季的特色之一是粉色的运动跑鞋,符合女性日常通勤的多样需求。

贝爱的品牌形象虽年轻,但其实已经创立近十年,目前在中国已有近160家门店。

XUNRUO熏若

熏若是设计师陈丹、陈盈姐妹于2011年创立的女装品牌,以探索世界为设计理念,用服装来体现与艺术的相关性。2019春夏系列是熏若首次参与上海时装周的作品,以“I See Through You(我通过你来看)”为主题。

在这一系列中,设计师的灵感来自于塔罗牌,把塔罗牌中的动物作为印花放在了衣服上。例如代表智慧的蛇、意喻着重生的蝴蝶、自由的鸟、象征邪恶的蝙蝠和和平鸽等,通过印花、刺绣、钉珠和植绒等方式把这些有童趣又带有深意的图案融入设计中。款式上以长裙和衬衫为主,点缀以花边、宫廷式灯笼袖及褶皱裙边。鞋子的款式较为丰富,有乐福鞋、凉拖和短靴等。

IMM尹默

IMM尹默2019春夏系列主题为“东成西就”,以丝绸之路为灵感,设计着重体现中西方文化的交汇感。为了体现丝绸之路的意象,秀场中放置了有沙丘流动感的艺术装置,配合以光影造景。

服装上也着重了流动线条的设计,强调腰胯,并配以流苏增强动感。除了柔和的款式,也有以建筑结构为灵感的衬衫和西装,以不同面料拼接,或是用层叠式穿搭的手法显得灵活不死板。服装的细节有抽褶堆叠、立体裁剪、掐腰处理、非对称拼接等设计元素。本季设计整体以黑白色为主,印花则是有东方神韵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