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yx推出售价800美元的Boox Mira便携式电子墨水屏显示器

2021-09-16 13:43:25
来源:

  【摘要】 摘电子墨水(E Ink)屏幕已经在亚马逊 Kindle 等电子阅读器上得到了广泛的使用,但是以 Onyx 为代表的企业正试图将它推向显示器市场。

电子墨水(E Ink)屏幕已经在亚马逊 Kindle 等电子阅读器上得到了广泛的使用,但是以 Onyx 为代表的企业正试图将它推向显示器市场。其实过去几年,电子墨水屏已在某些商业 / 工业场景下得到了应用,比如某些超市就使用了 E Ink 价格标签、以及某些城市设置的大型数字标牌。

(来自:Onyx 官网 )

尽管 E Ink 显示器远未成为主流,Onyx 还是努力向市场投放一系列 Mira 电子墨水屏显示器。

首先介绍的是 13.3 英寸的 Onyx Boox Mira,其早已于 5 月份发布,但现在已经能够通过官网商店下单预订。

Onyx Boox Mira 配备了 E Ink Mobius 面板,分辨率为 2200×1650 。长宽比 4:3、像素密度 207 ppi 。

值得一提的是,Book Mira 提供了迷你 HDMI + 双 USB-C 端口,且能够像平板一样支持触控操作。

功耗方面,Onyx Book Mira 具有电子墨水屏的节能特性,因为屏幕只会在刷新图像时才消耗电力。

虽然低刷新率特性不太适合游戏应用,但官方还是宣称支持“视频模式”,以改善在电子墨水屏上观看动画的体验。

对于需要在工作流程中携带一块便携式副显示屏、通过多窗口 / 多任务来查看图纸或文档的客户来说,这点也是相当实用的。

但若想要固定机位实用,Onyx 也有为电子墨水屏显示器提供 VESA 壁挂安装选项。

仅 8 毫米的厚度、以及略低于 600 克的重量,意味着 Boox Mira 系列电子墨水屏显示器能够吸引那些注重便携体验的客户。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与其掏出 800 美元(约 5153 RMB)去购置一台只能用于 Web 浏览、编程等生产力应用的外设,还是一台普通的彩色便携式显示器更具吸引力。

即便如此,Onyx 还是坚持深耕这一细分市场,并且推出了另一款 25.3 英寸的固定式电子墨水屏显示器。

可知 Boox Mira Pro 的屏幕分辨率为 3200×1800,配备铝制支架、且内置了一对立体声扬声器,售价高达 1800 美元(约 11595 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