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投顾e云投APP横空出世,外国人望尘莫及

2020-01-06 14:20:07
来源:

  【摘要】 金融科技从诞生以来已经跨进第4个阶段,e云投作为证券投资神器,正在推动智能投顾行业向金融科技4 0时代迈进。据悉e云投由ST大王吴鸣霄亲自研

金融科技从诞生以来已经跨进第4个阶段,e云投作为证券投资神器,正在推动智能投顾行业向金融科技4.0时代迈进。据悉e云投由“ST大王”吴鸣霄亲自研发,将在2020年3月正式面世。

金融科技的发展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的19世纪。发展的第一个阶段是1866年到1967年,代表是电报、电话、广播通信工具的使用奠定了Fintech1.0的基础,金融与技术的联系是模拟产业;金融科技发展的第二阶段是1967年到2008年,代表性事件是1967年巴克莱银行在恩菲尔德设置世界第一台自动取款机,标志着Fintech2.0的到来;金融科技发展的第三阶段是2008年之后,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始向用户提供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

从2014年开始,金融科技行业正式迈入Fintech 4.0阶段,头部互联网科技公司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投顾服务。

E云投负责人,“ST大王”吴鸣霄表示,Fintech 4.0时代与Fintech3.0时代的共性都是以用户为中心,但是Fintech 3.0专注于引导用户需求,而Fintech 4.0更侧重于用户痛点,解决金融产业长期发展以来的问题。E云投旨在为投资者打造全智能型投资分析工具。

吴鸣霄深耕金融证券市场多年,深感散户投资在信息获取、信息分析方面远落后于机构,最大的差别是彼此使用工具不同。为了让智能投顾服务更普惠,吴鸣霄在2014年开始着手组建团队研发e云投app,目前该款智慧型投资工具正在内测,搭载5G、云计算通讯技术,实现全球财经信息毫秒级处理,同时可以对热点龙头个股进行精准提示,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人机交互功能享受到更加精确、更加智慧的投顾服务。据透露e云投将于2020年3月正式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