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环境服务企业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2019-11-12 10:00:23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东省生态环境服务企业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南方网讯企业在进入已经办理规划环评园区时,能否在项目环评上简化?危险废物收集许可证能否放宽范围?11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贸促会举办的广东省生态环境服务企业面对面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针对不少企业热切关注的环评手续简化的需求,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将环评作为生态环境领域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积极引导和支持地方探索环评改革。为全面简化建设项目环评,接下来还计划在强化区域规划环评实效、制定实施生态环境影响重点行业名录等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一般建设项目环评豁免制、告知承诺制,精简环评编制内容等举措,进一步压缩环评审批时限。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面对面座谈的形式与相关企业建立沟通机制,主动了解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跟踪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并主动提供业务指导,助推美丽广东建设和广东高质量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黄叙浩通讯员粤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