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7 13:00:21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东莞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2日上午,东莞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戚优华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张小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才华主持会议。

会上,吴才华传达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

戚优华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提高思想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

戚优华强调,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要严格对表对标,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一是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二是精准聚焦根本任务和五个具体目标,努力在结合工作及自身实际上下功夫,使自己更加忠诚、更加干净、更有担当。三是认真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学习教育更深、调查研究更实、检视问题更准、整改落实更严。四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省纪委施克辉书记的要求,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做到把政治站位摆进去、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把缺点不足摆进去,认认真真接受一次全方位洗礼,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实现新提升。

戚优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以上率下。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同志要以实际行动带好头,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抓好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二要统筹兼顾。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导,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机关宣传平台作用,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要抓好作风。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纠正。

张小聪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二是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调查研究、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既做到把每项基本要求搞扎实、做到位,又做到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做好整改,防止向群众交假账、交空账。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督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粤桥山庄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约23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