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 部署推进医保征缴、“4+7试点”扩围

2019-09-11 07:00:12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东召开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 部署推进医保征缴、“4+7试点”扩围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柯言通讯员/王宇丹)9月10日,全省医疗保障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作工作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碧茹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税务局、省药监局、省社保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医疗保障局、社保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2019年以来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据悉,今年4月初开始,广州、深圳两市在省医保局的指导下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以下简称“‘4+7’试点”),工作进展态势良好,25个中选品种药价平均降幅59%,实际采购量占比远超预期,有效减轻了老百姓医药费用负担,社会反响积极。

根据会议部署,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将在新起点上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联合联动机制,组织做好“4+7试点”扩围的相关准备工作,执行我省即将印发的《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种范围》和《2019年版广东省门诊慢性病药品目录》,完成2019年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加快推进统一、高效、兼容、便捷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全面推进医疗保障体系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事关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把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