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到中山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9-09-11 07:00:06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李希到中山大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通讯员/岳宗)9月10日正值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中山大学看望慰问教职员工代表,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为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苏薇薇教授及其科研团队以岭南特色生物资源为研究载体,开展新药创制及社会服务,指导农民成片种植化橘红和广陈皮,带动中成药产业链发展。在中山大学测试大楼工作室,李希看望苏薇薇及其团队成员,详细了解团队工作生活和中药科研及成果转化情况,勉励大家加强自主研发,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水平。

随后,李希来到梁銶琚堂,为中山大学1000多名师生讲思政课,深入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讲述广东已经发生的巨大变化、正在发生的历史性变化、还要发生的更大变化,阐述从广东发展变化中看到的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马克思主义创新成果的理论指导优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创新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带来的民心优势。

李希指出,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创新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持续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推动“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这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空间。

李希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切感受总书记亲切关怀,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一是爱党爱国、坚定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把握机遇、担当重任,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让青春年华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三是努力学习、苦练本领,提高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无畏困难、拼搏奋斗,勇于挑战自我、磨砺自我,踊跃到国家建设的一线、条件艰苦的基层、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李希要求广大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思政课,带着情怀、带着兴趣、带着问题认真学好这门课。思政课教师要认真上好思政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学校要认真办好思政课,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好。

省领导傅华、郑雁雄、覃伟中,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