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广东环境文化节”启动 演讲比赛拉开活动序幕

2019-09-10 16:00:0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第八届“广东环境文化节”启动 演讲比赛拉开活动序幕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通讯员/梁光源)9月7日,“第四届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演讲比赛”上线,正式拉开第八届“广东环境文化节”序幕。比赛面向全省涉生态环境保护职能部门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开展,通过线上投票、线下比赛的方式进行,宣扬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关心环保、践行环保、支持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演讲比赛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比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展开演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扬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展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风采。

初赛采用网络参赛方式,在“环境杂志+”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比赛分行政管理组、行业企业组进行,全省涉生态环境保护职能部门在职人员,各地行业协会、企业在职员工均可参加。参赛选手自行录制演讲视频,上传至微信公众号即可参赛。初赛自9月7日开始,10月6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决赛采用现场比赛方式进行,将于10月21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

据了解,第四届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演讲比赛是第八届“广东环境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文化节还涵盖了“环境文化绿色营公益活动”“生态环境知识”网络竞赛等。其中,“环境文化绿色营公益活动”将于9月中旬启动,选择全省部分城市,联合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专业培训机构,面向社会公开挑选学员,在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开展环境文化绿色营公益活动。通过科普讲座、自然观察、生态体验、环保实践等活动,普及环境知识,弘扬环境道德,培养和壮大环保生力军,以个人自觉行动和低碳生活方式践行环保。“生态环境知识”网络竞赛将于10月1日启动,以“攻擂战”的方式普及生态环境知识、环保法律法规,提升公民环境意识,助力环保攻坚。

初赛采用网络参赛方式,在“环境杂志+”微信公众号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