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开幕 八大板块聚焦“新时代·新生活”

2019-01-12 17:01:04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开幕 八大板块聚焦“新时代·新生活”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郭悦摄影/朱洪波)苗绣、紫砂等传统工艺的活化,HEXA六足全地机器人、小黑侠等科技艺术融合产品,历史记忆保留、旧区改造更新的城乡营造……1月11日,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

据悉,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承办,执行单位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展期从2019年1月11日至4月6日。

本届大展以“新时代•新生活”为主题。展览分为传统活化、形象传播、中国智造、科艺融合、智慧城市、城乡营造、品质空间、友好社区8个版块,通过82个案例、351件(组)作品,较为全面的呈现新时代中国设计、公共艺术的总体面貌,讲述新时代中国设计、公共艺术与新生活的关系。通过“案例”的组织,回应时代召唤,展示新时代中国设计和公共艺术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