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X2正式官宣22日发布折叠旗舰手机有望消灭折痕

2022-01-06 23:38:49
来源:

  【摘要】   2021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时,华为以一款实力佳作亮相献上牛年开年大礼。今日,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将推出一款旗舰级折叠屏手机,并配上相应

  2021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时,华为以一款实力佳作亮相献上牛年开年大礼。今日,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将推出一款旗舰级折叠屏手机,并配上相应的官宣信息海报。从海报中看,这款新的旗舰级折叠屏手机于2月22日正式发布,产品名为华为MateX2。

  

  随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在个人微博表示毫不夸张地说,华为MateXs仍然是目前市场上体验最好的折叠屏手机,但前进没有终点,我们还要继续突破自我,不断优化产品的核心体验。这一次,我们大展想象,给大家带来引领未来智能手机新形态的旗舰折叠屏手机。我已经用了一段时间,充满惊喜!2月22日,我们不见不散!,这也充分证明了一款携带最新技术科技,继续引领折叠屏手机行业技术方向的华为MateX2,真的要来了!

  

  既然是跨版本产品,而且选择在农历春节前公布,不难猜测这次的华为MateX2一定是有备而来,该机极有可能蕴藏大招,说不定还从根源上解决了前代产品与友商折叠屏手机存在的「老大难」问题。

  这其实可以从华为近日登上热搜,公开的一项新的折叠屏相关专利,看出一些端倪——专利信息显示华为在2019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的注册申请,被称作为一种可折叠的终端设备的发明专利。

  

  从专利的描述内容中可以看到,这是一种可折叠的柔性面板、通过第一支撑构件、第二支撑构件和连接机构的设计方案,经过优化各组件的连接方式,避免屏幕面板在折叠过程中受到拉伸或挤压,可有效较低折叠屏的折痕问题。

  简而言之,面对其他品牌手机普遍存在的折叠屏手机长期使用后无可避免的屏幕折痕问题,华为一直在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去试图解决这个极具普遍性质的老大难问题。

  结合新一代华为MateX2折叠屏手机通过入网认证,华为申请技术专利后,同步官宣旗舰级折叠屏手机的发布时间来看,华为MateX2很有可能会搭载这项新的专利技术,实现更优秀的折叠屏效果。

  

  2021因芯片正处于被卡脖子状态下的华为,目前对旗下手机业务仍保持乐观态度,华为手机业务部门此前对外还表示——要用有限的麒麟芯片无限延长手机业务的生命周期。

  华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针对旗下手机的各方面一直也在推陈出新,尤其是此前惊艳全球的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便是在全面屏普及的大环境下,手机显示屏做出了巨大改革与创新。

  结语:

  在华为眼中,华为MateX仅仅只是折叠屏手机的起点,华为布局前沿领域仍未停止研发,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了一份 一种可折叠的终端设备的发明专利,推出最新款旗舰级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2可以证实华为的确在做出各种努力,逆势前行。

  既然现在已官宣发布时间,不妨怀揣着更多期待,等待华为MateX2正式到来,搭载麒麟9000芯片+徕卡镜头模组的它,将会是一款创新十足且实力强劲的优秀高端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