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勒·凡尔纳为什么会被称为科学幻想之父

2022-01-22 18:23:01
来源:

  【摘要】 凡尔纳为什么被称为科学幻想之父

  儒勒·凡尔纳是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作家。早期他研究过法律,后来专攻文学创作。Verna一生中写过60多部科学幻想小说,如《环游月球》、《海底两万里》、《从地球到月亮》、《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神秘岛》、《地心游记》等,其中所描述的内容,后来有许多被证实。后人由此把凡尔纳称为科学幻想之父,也有人称他为“室内旅行者穿拖鞋”。

  举例来说,在1870年时,尽管人类已有能力进行大规模的机械生产,但对月亮的了解仍处在神话传说中。不过,法国科学幻想作家凡尔纳却大胆创作了一本名为《环游月球》的小说,对人类从地球到月球的远征作了较为详尽的描述。100年后,美国的“阿波罗”月球探测器真的实现了人类首次登陆月球的计划,这与凡尔纳在书中所描述的非常相似。

  维纳著著中的一些故事可以被科学证实,并非因他「特殊之处」,而是他平时勤勉好学,研读许多科学资料,也就是说,他的幻想是以科学事实为依据的。很明显,凡尔纳在开始“幻想”前,一定是做过一次“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