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发力闪充生态:MWC上或发布隔空充电技术

2022-01-08 14:40:48
来源:

  【摘要】   2月19日消息,OPPO宣布将于2月23日在上海MWC上公布OPPO闪充生态。  有猜测称OPPO将在这场活动中发布隔空充电技术,此前在2020年愚人

  2月19日消息,OPPO宣布将于2月23日在上海MWC上公布OPPO闪充生态。

  有猜测称OPPO将在这场活动中发布隔空充电技术,此前在2020年愚人节那天,OPPO展示了隔空无线充电技术。

  当时所有人以为这只是愚人节玩笑,但是OPPO闪充团队已经在研发隔空无线充电技术。

  OPPO VOOC闪充首席科学家张加亮表示,隔空无线充电技术在技术上已经没有任何障碍,甚至可以实现远距离无线充电,但问题是最终的产品化,目前有法律法规的要求,有设备安全人身安全的要求以及成本的要求。

  在闪充领域,OPPO多年来一直在深耕,这在业界有目共睹。

  作为OPPO独立自主研发的快速充电技术,VOOC闪充技术在全球已申请超过1000项的核心专利。

  从2014年OPPO发布OPPO Find 7,第一代VOOC闪充问世,大大缩减了用户给手机充电的时间,到后来推出的N3和R5,VOOC闪充升级到了第二代,然后再到R9系列上,VOOC闪充在内部结构上带来了更多的优化,在极限情况下的电池寿命有了大幅提升。

  时至今日,VOOC闪充用户量突破1亿,这也充分验证了高可靠性。

  作为闪充领域的头号玩家,OPPO这次在MWC上会带来哪些惊喜,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