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2021这些正能量瞬间

2022-01-07 23:45:55
来源:

  【摘要】   2021年1月14日,六盘水市大巴司机李财载着一车乘客在行驶途中,被车上一名男乘客用安全锤连续猛砸头部,血流不止。身陷危境的他强忍剧

  2021年1月14日,六盘水市大巴司机李财载着一车乘客在行驶途中,被车上一名男乘客用安全锤连续猛砸头部,血流不止。身陷危境的他强忍剧痛,握紧方向盘,设法控制住客车并平稳停下,车上39名乘客转危为安。

  2021年1月28日,一辆运载7吨塑料制品的拖挂大货车,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毕镇高速青场隧道内燃烧起火,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辅警靳双溢、徐荣俊冒着浓烟成功疏散所有人员及车辆。他们最后走出隧道时,已被熏成“黑脸”。

  2021年2月1日,贵州瓮安县的一位老人因一时想不开跳入河中。路过的两位年轻人孙佳坤和任一鸣发现后,毅然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老人救起,随后两人悄悄离去。

  2021年3月29日,在凯里鑫鼎小区贵州银行门口的行车道上,一辆载着孩子的婴儿车正快速滑行,非常惊险。市民卢靖炜看见后迅速打开车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穿越车流,稳稳地将婴儿车接住,安全交给孩子爷爷。

  家住开阳县蒋家寨的12岁男孩雷议,妈妈因一场意外失去右腿,后来父母离婚,弟弟自幼残疾行走不便。他从6岁起就开始承担家务活并照顾弟弟,现在每天背着8岁的残疾弟弟上学、放学,回家后还要照顾妈妈,做所有的家务。雷议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获得了社会好心人的捐助。

  2021年5月17日,正在贵安新区红枫湖麻线河钓鱼的男子宋方均,发现河对面一名小女孩掉进两米深的水中。宋方均立即跳进河中,逆流向女孩游去。将女孩救到河岸上后,宋方均发现对方没有呼吸、嘴乌脸青,他立即对女孩施救,拍背吐水……终于将女孩救醒。

  2021年9月13日晚,凯里华联厂十字路口益康诊所的医生刘灿云正在诊所内忙碌,突然听见外面喊“救人”,他立即跑出诊所查看,发现路上躺着三名伤者。他对这三人进行生命体征检查,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受伤较重,没有呼吸。刘灿云当即跪在地上,双手交叠按压伤者胸口,并口对口进行心肺复苏抢救。30分钟的心肺复苏后,伤者出现生命体征。

  2021年10月1日晚,在凯里永乐路上一年轻男子头部多处受伤后晕倒在地,在附近就餐的三名医护人员李扬馨玥、潘怡、段莹闻讯赶到,发现伤者头部流血,呼吸困难。她们现场给伤者进行包扎和按压止血,清理口腔分泌物。三人相互配合,对伤者进行了唤醒,重复数其颈动脉、手动脉跳动次数,将近十余分钟后,伤者意识渐渐恢复,脉搏跳动次数也基本正常。与赶来的120急救人员交接完毕,三名女孩消失在夜色中。

  2021年9月29日中午12点,市民李晓亮骑电瓶车在贵阳市南明区中曹司大桥桥头位置时,意外发现慢车道和行车道中有个无盖窨井,窨井前方无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为避免意外发生,李晓亮立即将电瓶车靠边停下,找来两块大石头,冒险翻越护栏,到无盖窨井前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021年10月18日,在贵阳市花果园附近一位六旬大爷不慎摔跤,无法站立。当骑电瓶车路过的市民付光洪看到后,毫不犹豫地将老人扶起,直到老人能自己行走后,付光洪才放心离开。付光洪热心扶老人的事迹经报道后,引来众多网友纷纷点赞,同时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并授予正能量特别奖,获5000元正能量奖金。

  2021年11月13日上午8点,市民刘新筑、任凤、宋光明、杨达四人到黔灵湖冬泳,任凤突然发现游泳爱好者张女士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他们立即游过去施救,同时大声呼喊,对方毫无反应。为引起更多人的注意,任凤拼命朝岸上喊,让人帮忙拨打120。最后大家将张女士抬上岸,做心肺复苏,挽救了张女士的生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