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位教师参加谢师宴,掉入家长圈套,被举报后受到严重处分

2021-08-07 14:31:03
来源:

  【摘要】 老师是一份非常神圣的职业,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深受人们的尊重,但是受现如今的社会影响,在教师团队中也出现了一些害群之马,使整个教

老师是一份非常神圣的职业,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深受人们的尊重,但是受现如今的社会影响,在教师团队中也出现了一些害群之马,使整个教育行业乌烟瘴气,导致人们对于教师的印象越来越差。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考上一个好的分数,上一所好的大学,而老师作为孩子的成绩的提高者,就深受家长们尊敬,对于老师的要求家长是言听计从,当孩子们毕业后家长们也会心怀感激的邀请老师吃顿饭,算是答谢这些年对孩子的照顾。

每年八月份随着考试的结束,很多家长都会邀请老师吃饭,感谢老师对孩子的教育之恩,按理来说老师是不应该参加这种场合的,不过在河南两位老师经不住家长的劝说,最终耳根子一软去赴宴了,结果肠子都悔青了

我国教育部明确规定,严禁教师以任何借口任何理由参加任何形式的谢师宴,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大部分老师面对家长的盛情邀请,都是严词拒绝的,可是这两位老师却经不住家长的劝说去赴宴了,在宴会期间家长们对老师非常客气,挨个敬老师酒,并且说了许多感恩老师的话,此时的两位老师心里很是骄傲,认为这么多年的心血没有白费,可是没过几天就发生了令他们傻眼的事情

两位教师接到了教育局的通报,对他们参加谢师宴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并且坚决杜绝发生类似事件整个地区的学校都知道了他们两个的名字并且加入了黑名单,这也导致他们的教育工作一度受到影响,这段期间这两位老师连家门都不敢出。

这两位老师刚接到这份通知的时候,感到非常不可思议,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是哪个家长举报的,在当时餐桌上并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大家都开怀畅饮,没想到谢师宴结束之后就直接掀桌子了。

此时的老师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是哪位家长举报了自己?很显然这次谢师宴酒是鸿门宴,是给他俩设的圈套

事已至此两位老师也无话可说,只能甘愿接受处罚,其实这两位教师并没有什么好委屈的,换个角度想一想,如果这两位老师洁身自好坚持自己的立场,不去参加谢师宴的话,又何来举报一说呢

此次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对于谢师宴到底有没有存在的必要,也引起了网友的讨论部分家长认为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是他们的本分为什么要将本职工作当做他们炫耀的功劳,所以不应该请老师吃饭也有一部分家长认为老师们尽职尽责对待学生,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从高中毕业生的角度来讲,他们认为谢师宴非常有必要,认为这是学生用自己的方式感谢老师非常应该。

针对谢师宴是否应该存在网络上各抒己见,答案各不相同,而谢师宴之所以明文禁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01谢师方式变了味儿

尊师重道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学生和家长对老师表达感谢本无可厚非,但由于缺乏约束和自觉,谢师的方式渐渐变了味、出了格、离了谱、过了界,不仅影响了社会风气,还使少数人走上了违规违纪之路,把喜事变成了憾事。

02谢师宴已经偏离了感恩老师的本意和初衷

在很多地方,谢师宴已经偏离了感恩老师的本意和初衷,负面影响非常大,不仅存在铺张浪费攀比恶习,也使谢师宴变成了负担宴,令各方苦不堪言,甚至有的借机敛财。

结语:正是因为这些事件的出现,所以教育部才严格规定严禁谢师宴,小编认为感谢老师无可厚非,至于何种形式,何种感谢应该因人而异,但铺张浪费攀比潮流,是万万要不得的。

今日话题:屏幕前的小伙伴们觉得谢师宴有存在的必要吗?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文/ 小树(原创文章,欢迎个人转载分享)”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