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创始人陆正耀被限制高消费

2021-07-19 14:37:07
来源:

  【摘要】 近日,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信息,申请人为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联案件涉陆正耀相关被执行人案件,执行标的

近日,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信息,申请人为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联案件涉陆正耀相关被执行人案件,执行标的超9.35亿。

这并非陆正耀第一次被强制执行。6月9日,陆正耀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逾12亿元。此外,今年1月和3月,陆正耀分别被北京第四中级和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3.67亿元和9.36亿元。

换言之,陆正耀这4次相关执行标的合计高达近45亿元。 据了解,陆正耀不仅是瑞幸咖啡创始人,名下还有神州优车、神州租车等多家公司,《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数据显示,陆正耀身家曾一度达23亿美元(约131亿元人民币)。

瑞幸咖啡曾红极一时,瑞幸模式受到市场极大的追捧,上市后股价持续上涨,市值一度超过120亿美元。但随后因财务造假行为,瑞幸咖啡已于2020年6月29日从美股退市,曾经的新三板标杆企业神州优车也于今年3月22日起摘牌。7月8日,神州租车正式完成私有化并从港交所退市。至此,资本市场曾经风光一时的“神州系”尽数黯然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