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新能源正在筹备上市 成为电站系统集成技术隐形冠军

2022-01-22 16:00:58
来源:

  【摘要】 千亿巨头动态:阳光电源或分拆子公司上市

  近日,业内传出阳光电源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新能源”)正在筹备上市。

  企业工商资料显示,2021年11月,阳光新能源的股份制改造已完成工商变更,名称已变更为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而股份制改造是公司上市流程中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截至2021年上半年,阳光电源的逆变器出货量已经达182GW。此外,基于风光储、智维业务的多维融合,阳光电源的电站系统由国内行销全球,公司已经成为电站系统集成技术隐形冠军。阳光电源及子公司在全球累计开发建设光伏、风电项目超18GW。

  数据显示2020年,阳光电源的电站业务收入为82.3亿,为公司第一大收入版图,占营收比重的42%。从具体的公开数据和资料来看,目前阳光电源已经将户用、工商业和电站等都合并进入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让后者作为阳光电源新能源电站业务的实施主体,积极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这也是公司在电站领域方面的大动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利用好各类市场并获得协同发展。

  2020年,阳光新能源业务已覆盖国内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国际市场也布局东南亚、澳洲、南美等10多个国家,全球累计开发建设光伏、风电项目超1600万千瓦。2019年阳光电源在国内地面电站全年获取投资建设指标规模超3GW。在海外,其开发的越南、智利等国家和地区新增项目储备近1.4GW,国际化步伐加速。

  进入2021年,伴随整县推进等项目的开展,阳光电源新能源电站业务取得了爆发增长。